close



晨光下的金色三角錐 攝影/主席


[楔子]


2009年 柴犬和我就開始計劃走完太魯閣七雄
所謂太魯閣七雄 是指太魯閣附近的七座中級山
是熱愛中級山的小花軍團 欽定下的名號
七座山頭分別在立霧溪南北兩岸列隊
其中三角錐山是位於中心的王者 標高2607M

因為2010年初 柴犬的腳骨折而將七雄計劃擱置
然而我仍想找機會 先上七雄去看看 尤其是三角錐
七雄中的江口山 我曾經在走奇萊東稜時順登過
當時下研海林道 遙望峽谷對岸聳立的三角錐山
登頂的念頭就默默埋下 去年四月大隊人馬走過後
本來想搭個順風車 在夏天找個好時機去走走
結果計劃一延再延 整個乾旱的2010夏天
竟然在出發的時候降雨 才抵達登山口 就因天候不佳放棄

今年年初主席因為社大中級山課程 想帶學生們走三角錐
眼看機不可失 於是答應湊上一腳 說是幫忙 實是完成心願
主席的號召力果然非同小可 這種令人望之生畏的中級山
竟然組成了一支16人的大隊 浩浩湯湯地由台北出征

氣象預報一直不很理想 寒流加上水氣在出發前就磨人心志
我則是已經抱定了 就算淋三天的雨 也義無反顧的決心
如果天候有些微的開朗 就是賺很大的心情打包裝備
相較於一些朋友們 出發前還在猶豫不決 我算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上山前一晚 提前到新城的民宿休息 等大隊人馬到來
這次認識的人大約占三分之一 其他都是些生面孔
相較於以前大都是我自己找的隊友來說 也算是新的體驗
才進民宿就發現有人比我先到達 小聊一下 原來她是樂活的關關
她不但認識秋姐和小武 男朋友還看過我剛發表去關山嶺山的網誌
只能說世界真小 不過都算是爬山人 聊起來也比較有話題
半夜一點 大隊人馬才來到民宿 為了明天早起 倒頭就睡




天空之城西拉岸 攝影/小希

[天空之城]

出發的日子有藍天 車子鑽進峽谷 陽光打在三角錐的山腰上 一片金黃
登山口在中橫路邊184.5K 和好久不見的小胖A了一些柳丁 開始上路

山路的入口十分不起眼 簡直是在沒有路的地方鑿出了一條路
起步不久還有駁坎和石階 之字上行 有前人架好的豪華木梯
抬頭 對岸的丹錐山聳立眼前 腳下的清淺立霧溪劃過深邃峽谷
幾道金色陽光和著雲影 將錐麓大斷崖的絕壁當成了畫布

轉上平台 原本陡峭的山徑 倏然天寬地闊 來到一片開墾地
原野上 紫花霍香薊盛開 路邊一台廢棄的小山貓 已纏上藤蔓
西拉岸集會所宛若天空之城 穿越時空般地佇立在我們眼前
彷彿有一個長老 會從那棟樸質又大氣的竹造建築中走來
歡迎我們這群不速之客 我們則大刺刺地振臂高呼"紮營囉!"

西拉岸曾是原住民的開墾地 如今一片荒蕪 人去樓空
而西拉岸只是一個開始 往三角錐的路還長遠得很
裝滿了行進水 要離開這美麗的世外桃源 竟有些依依不捨
然而 出發就是挑戰的開始 開墾地荒廢太久 我們竟找不到三角錐的入口

聽到主席他們在找路 我也投入了搜索的行列
據資料顯示 接下來的路在聚會所後方 沿水管路直上
但聚會所旁的田地荒廢已久 灌溉用的引水道竄生了藤蔓
看似平坦的一片綠 危機四伏 一不小心就會踏空陷落
後方一片雜木林 別說路條 連水管都被埋在藤蔓之中
我們一條線灑開 尋找消失的神秘入口 沒想到一開始就來了個考驗
花了半個小時 金台傳來好消息 在面對聚會所右後方找到了水管路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心想如果是自己來爬 不知會不會一開始就卡死在這裡

這次找路 有一個瘦瘦高高的女生讓我印象深刻
當少數人鑽進林子找路 而大伙兒在聚會所休息的時候
她和我們一起衝鋒陷陣 不讓鬚眉 這股拼勁才是爬中級山的料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視訊聊天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