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我從吉爾吉斯進入了烏茲別克,時間也往前調整了一個小時。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隘口,工作人員並沒有特別刁難我,只是填表格,檢查行李花了很多時間,效率很差。最後幾乎整個隘口的人都認識我了。在這裡我認識了Akbar,他約我今晚一起吃飯,我同意了。

我手忙腳亂的離開了隘口,大門外有計程車。事後我發現我被坑了很多錢!賤人1號向我開了30,000蘇姆的價錢到安集延。我無奈同意了,我對這裡的物價及鈔票還處於無知的狀態。賤人1號帶我去和一位老婦人換錢,100美金換得了200,000蘇姆。後來隔天第二次換錢,在Akbar的幫助下,我得到了100美金兌232,000蘇姆的價碼。賤人1號吃了我十多美金呀。賤人1號把我送到一個檢查哨後,我換了賤人2號的車子到了安集延。不是很順利,但還是找到了安集延旅館,此時賤人2號厚著臉皮說他帶我在市區逛來逛去,所以必須再付他15,000蘇姆。我認為不合理,他硬是要拿走了10,000蘇姆。而旅館的招待帶我去了一間價位很高的房間,有客廳電視等等。在我解釋了很久後,才讓她明白我只要便宜簡單的房間就好了。才剛到就一直被當肥羊宰。決定了,烏茲別克先扣2分。

我放下行李,想拿出相機上街走走,卻發現相機不見了。我猜測是在隘口檢查行李時遺失的,檢查人員似乎沒有還給我。我上街去找sim card,很容易找,但卻花了很多時間解釋才搞到一個號碼。我開始對無法溝通這件事感到疲倦了。

我馬上打電話和Akbar連絡今晚的晚餐且請他幫我找找相機。結果他今晚失約了,他不知忙什麼所以並沒有放假。後來我只好自己在街上找餐館,只是街上突然起了大霧,我無法看清十公尺後的世界,而餐館也都放假去了,幸好我在bazaar買了小餅乾可以充饑。

霧很濃,我只敢在旅舍附近走動,街上似乎只剩我一個人。但其實不然,街上很多人,只是看不到。我也佩服能在馬路上開車的司機們,如果不熟悉道路,真的會不知道馬路是如何延伸的。我無奈,只好回到旅舍以睡覺來渡過我的跨年。這是近幾年來最無趣的一次跨年了。

元旦一早我立即起床並且找到計程車送我回到隘口找相機。司機開價來回是40,000蘇姆,比我預計的還價宜。而昨天賤人1號及賤人2號在車錢上就拿了我40,000蘇姆,再加上匯兌我足足被坑了20多美金。那也是為何我會稱他們為賤人了。

回到隘口,並沒有找到相機,我本想很低調的,但結果是鬧得全隘口的人都知道了。最後Akbar很熱心地請了假陪我去找相機,我們到大門口找昨天的賤人1號,但結果沒找到,卻讓更多人知道我在找相機了。再到檢查哨,一位昨天要搶生意的司機認出了我,而我們也打了賤人2號留給我的手機號碼,檢查了他的車子,結果還是沒找到。

我的sony相機陪了我三年多了,走過了很多國家,拍了很多風景,最後它終於犠牲在烏茲別克,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我開始煩惱我要怎麼買一台新相機了。

後來我們去了Akbar家,他們家很大,而且全家人都很熱絡地招待我,有點受寵若驚。但我們沒有久留,Akbar換了套西裝我們便出發到安集延(Andijon)吃午餐。大概是因為元旦的關係吧,我們坐著計程車找了四間餐廳都沒有開,於是只好回到旅館旁的一間小餐館。我們吃了拉麵,是我喜歡的當地食物。他在隔壁桌認識了一位女孩(其實我一直不懂他們是舊識還是剛認識)。吃完飯我們在公園走走,後來又找了好幾家網咖。換了錢,買了vodka和百事,我們又上餐館吃烤雞做為晚餐。

只是我開始不明白為何總是我在付錢?除了車錢以外。我不大懂他們的習俗,一向都是由客人付帳的嗎?所以我開始擔心他的提議。他提議他要請假陪我去逛塔什干(Tashkend),撒馬爾罕,布哈拉及希瓦,也就是為期20日的烏茲別克遊。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我必須負擔他所有旅費呢?

吃完烤雞,天黑了,接下來的行程他硬是帶我去招妓。我無法了解烏茲別克的婦女是怎麼想的?Akbar有老婆有小孩了,但招妓對他來說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後來我趁他在忙事時,我逃了,因為我怕又是我付錢。他發現我逃了,便不斷打電話給我,中斷他的快樂讓我有點愧疚,而且我也不想失去一個朋友。後來他很生氣,但他還是帶我去預定行程night club,因為我比較想見識夜店。但元旦不營業,於是最後他送我回旅館,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2011年的第一天,我的經歷及心情都相當地豐富。

我丟失了相機,認識了當地朋友,吃了當地食物,發現烏茲別克的網咖電腦可以顯示中文,去了私人妓院(這輩子第一次去),抱了烏茲別克的小baby;每個人都看著我,像是在動物園看到新奇的動物;拿著厚厚的一疊蘇姆(如果厚厚的是美金就好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視訊聊天美女 的頭像
    視訊聊天美女

    克腦得,克他服寧,無敵浩克

    視訊聊天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