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這是我第五次踏上了吧? @@太喜歡這裡了! 沒想到鄰居們都是第一次來, 大伙兒都也感覺到這裡的環境帶給人的心曠神怡. 我建議他們有機會可在不同季節造訪, 綠油油的夏季關山是我的最愛, 夏末初秋鋪滿金黃稻穗的田野也很不賴唷!

中華民國100年, 凌晨3點多, 我就已經不由自主起身跺步等待曙光乍現的那一刻...我連阿里山日出都沒見過哪! 每次上阿里山都是陰雨綿綿, 沒想到竟然讓我見到百年一次的那道光~ 

然後...廢話不多說, 又塞回被窩裡, 這次要給它睡到自然醒^O^哈哈~~

小茵踩她的小車跟著大家騎, 真是辛苦了! 車輪只有一半大不說, 沒有變速功能,上坡時特別廢力. 獅子王就成了她的人力加速器, 必要的時候推她一把, 小茵能開開心心騎完全程12km, 爸爸功不可沒!^^

強烈冷氣團籠罩, 冷得不得了, 一開始大家都全副武裝, 騎了一會兒身體就暖和起來, 真舒服^^

這位王先生有點誇張, 全程戴錯我的車帽竟然渾然不覺? 一看就知道帽子太小, 把您的尊容都擠貶了...^O^

途中鄰居母女倆的臉色一直不太好看, 我跟獅子王很擔心是不是旅程哪裡不如意, 讓她不開心了? 好不容易有機會關心一下, 原來小事一樁, 孩子在"張"啦! 連帶讓大人上了火氣^o^不氣不氣~晚上帶妳們去泡溫泉唷~包準您全身舒暢!

新的路線, 兩年多前我們來騎還沒有這一段. 現在環鎮道路末端直接騎進親水公園, 讓路線更完整了.

 

大多數的團照都由阿福拍攝, 所以想看更完整的照片, 要再等等喔!

 

公園裡的迴音台--我覺得十分特別, 只有站在中心位置可以聽到四面八方傳來的迴音, 站在旁邊一點兒也沒感覺, 真是有趣! 是什麼原理咧?

騎完一圈已經中午, 本來計劃帶大家到池上用餐, 然後到大坡池再騎一輪...不過看來鄰居們都已經累壞了, 一上車倒頭就睡, 連漂亮的花海也沒力氣下來欣賞, 最後我們這一家只好在美不勝收的花海前拍了幾張照算數, 然後大家到池上牧野吃午飯; 阿福負責7輛單車的拆卸和上貨車也很麻煩, 所以接下來騎車的事情, 就沒有人再提起了...

jojoma說看不出有什麼遺憾--這就是我的遺憾啊...唉~精心策劃的4+2行程, 最後兩輪車成了負累, 早知道單車在當地租借就好了, 不用多開一輛貨車還能省些資費; 而我們家的車採外掛式, 也不用時時擔憂在視線外被"摸"走.

事後我自己做了檢討, 我覺得我錯在把團體出遊想得太簡單了. 如果照我這次的安排, 只有我們一家人出動是很ok的行程, 因為我們對4+2的方式已經有足夠經驗, 配備也夠完整, 我們家的玩法比較隨性, 走到哪兒, 說停就停, 想留就多留一會兒, 不想停留說走就走, 隨時都在期待意外的行程. 可是當我們要帶領沒有單車出遊經驗的朋友一塊兒走, 就應當要把行程緊湊, 點點銜接要更精確...甚至, 單車的載運也要多一點溝通.

總之, 感覺這次為了騎車, 反而弄得有點狼狽, 若把單騎的目標除去, 這次的旅遊還算有趣. 而獅子王自我挑戰的目標無法達成, 我想, 我們會找機會再一起去實踐. 

牧野花海前的武士稻草紮, 對面還有一整排的昆蟲音樂會, 也是用稻草紮出來的, 很有意思哩!

我不記得這裡是哪兒了^O^ 這是鄰居帶我們進去參觀的, 某一家渡假村吧? 住宿會館還有villa, 感覺很高級, 我們應該住不起, 哈哈~

 

接下來就好玩了!

鹿野高台的大草原, 有人在玩滑草橇, 想去幫孩子們找些樂子, 一問之下, 竟然划一次就要價100大洋! 真的是搶劫啊!!

幸好阿福有帶玩具來, 大家就在草原上玩將起來~

  

"酷勢"還不錯!

 

獅子王大學時可是橄欖球隊長, 看不出來齁

 

後來所有的孩子都能玩得非常盡興, 大概要先感謝小茵的無厘頭吧!  

滑草橇實在太貴了, 小茵有點失落, 球類運動小茵又不太行, 於是她問我衣服弄髒有沒有關係?啊??衣服???

說完, 小茵就一屁股坐在斜坡上, 開始前滾翻~後滾翻~躺著翻~~~~用盡各種方式滾下坡, 自己玩得好開心, 也逗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凱和臻畢竟不像晨軒和小茵, 是在田地泥土裡長大的孩子, 或許家教比我們家嚴格, 衣服總是保持得光鮮, 看到軒和茵已經玩開了, 儘管羨慕, 還是只敢在旁邊觀看...

這時, 阿福大概不忍孩子們沒得玩的心情, 才突然想起車上用來隔開腳踏車, 避免車子相互碰撞的紙板^O^

各位看官捧友綿~記得蛤~到鹿野高台玩, 一定要帶著紙箱紙板來蛤~~

  

看孩子們玩得多開心^O^

  

高台往山下看, 田地中央刻著雙心, 好浪漫喔~   

離開鹿野, 我們隨即前往知本 [泓泉渡假村], 來去泡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視訊聊天美女 的頭像
    視訊聊天美女

    克腦得,克他服寧,無敵浩克

    視訊聊天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